close


相片是紀錄生活美好的時刻
所以我喜歡拍照 記錄生活中美好的人、事、物

高中時經濟能力有限,當時媽媽的好友胡老師
就將他的 CANON EOS 500n + kit 28-105mm 單眼送給了我
當時好開心將鏡頭送去清洗,花了 $1800
之後就開始東拍拍西拍拍,就只用 P、Auto 模式來拍
當時連光圈、快門都不懂…更不用說焦段及鏡頭的認知了



後來二舅知道我在接觸相機
便大方的將他的愛機 NIKON FM2 + 35-70mm 暫交給我保管
讓我可以使用這台全機械式單眼相機
這台歷久不衰,在千禧年時還重出了一次千禧龍紀念版
現在 PChome 的定價機身+50F1.4還要$34980唷!

後來科技進步,DC和類單眼開始發展
在 2001 年時,購入了 Fujifilm FinePix 50i 和 FinePix 6900zoom
當時可說是看到就拍 50i 幾手機不離身、6900z 有出去玩就帶著拍
那時的儲存媒體還是 SmartMedia Card,最大容量只有到 128mb
這也是屬於我的第一台 DC FinePix 50i 及類單眼 FinePix 6900zoom

在 2003 年 8 月,Fujifilm 發表了 S7000
近拍可達一公分、快門可達 1/10000(在特定模式下)
在資訊展購入還送 2G CF Card,二話不說就購入了
當時 50i 和 6900z 皆在母親大人那兒
大學畢業後開始補習到之後考上碩班、當兵至今一直使用著 S7000
Fuijfilm FinePix S7000這是我的第二台類單眼

在碩班期間 DSLR 的價位開始親民化(雖然仍是一個不低的價錢)
DSLR 的好處,拍完照片不用再跑相片館輸出,省錢又環保
可以直接在電腦上儲存、編修,真是相當理想呀!
這麼一來學習拍照,門檻便降低了許多,決定先由 APS-C 系統入門(非全幅機機種)
於是便開始物色心怡的DSLR相機來記錄生活

記錄生活可以用 DC、類單眼、照相手機,為什麼非要用 DSLR 不可呢?
DSLR 體積大、重量重、價位高、近拍還得換鏡頭,DSLR真的好用嗎?
我想大家會遇到這樣的問題,但仔細想想堪用、能用和好用是不一樣的
DSLR 體積、重量及價位,在於他的成像原理和 DC 及類單眼不同
因此在拍照的細節、銳利度、立體感也有所不同
也正因可以換鏡頭更豐富了攝影的世界

當然由於科技的進步,現今已有不少 DC 的技術加到 DSLR 了
像是動態攝影、LiveView…等技術,高反差的差異也有所改善
相信未來的走向,DSLR 的全幅機會越來越親民
類單眼的系統將化強化到 DC、而照相手機的功能也會朝 DC 演進
所以囉!可以視自己的需求去選擇自己想要的產品,開心且浪漫的生活就沒錯了!

於是呢!開始看了許多機種,主要選擇 Nikon、CANON 及 Sony 這三家
從 Nikon 的 D40、D60、D40x…D80、CANON 的 350D、400D、450D
以及 Sony 的 α700、α100、α200、α350、α300、α330

而這一次收到 Sony α550 的預購通知,9/26 就和 Paulina 到台北NOVA三樓體驗
一試用便深深的著迷了,這次 α550 的主打特點都深深打動了流浪呀!


Sony α550 特點:
1. Live View 與 α350 相同,可以直接調整色溫、效果,對於流浪這種經驗較少的新手超實用的!
2. 可翻轉 LCD 提升為 3 吋,LCD 營幕為 92 萬點(與 α700、α900、α850 高階機種相同)
3. D-Range Optimizer 五級調整與新增 HDR 功能,對於高反差的場景,真的相當好用呀!
4. 每秒 7 張高速連拍,實際使用 18-55 kit 鏡後,效果真的還不錯


後來我和 Paulina 一起去信義區逛街時(本來還想再去試拍一下α550)
坐捷運坐著坐著,這小妮子居然拿出了一張…『預』。『購』。『單』


 居然就是α550的預購單…
那時看到這張單子…驚大於喜呀!
S7000 用到後來,有嚴重的色偏,白平衡也開始不準了…
每次逛街我總是會到 sony style 的店家逛一逛
總是會拿起展示機的相機起來拍
有時還會帶自己的記憶卡,將不同鏡頭的效果試拍看看
這一切貼心的她都看在眼裡…
長這麼大,沒聽說過要退伍還有禮物的…
我會努力,讓我們的生活過的更幸福
真的真的謝謝你,好貼心、好幸福的禮物


ps1:那一天我們仍然有去玩α550
ps2:Yauchi 兄,謝謝你的建議呀!要一起出去拍照呀!
ps3:本篇網誌相機照片來源及版權為 Sony 香港官方網站及 DCFever 網站。

延伸閱讀:
Sony DSLR Club
Sony DSLR α550 香港官方網頁(做的超細膩,一定要看看唷!)
DCFever-7fps 極速連拍、ISO 12800 超高感光:Sony A550 一手試(香港知名相機論壇評測)

後記:


S7000 是台好機子,陪我走過很長一段時間
今年結束了國軍 online 這款遊戲後,便是人生另一階段的開始
與 Sony α550 的相遇真是又驚又喜呢!謝謝你的禮物,我真的好喜歡
接下來,我也會努力拍出幸福的照片的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dslr sony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ck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