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285

小時候老媽買給我的第一組樂高,是1989 年的海盜 Pirates 系列,6285: Black Seas Barracuda

 

當年只有7歲的我,收到這樣一盒大盒組,可以開心好久好久,也可以忘了沒有座位長達2個多小 時的火車車程,當年這組至今仍印象深刻,我喜歡船長、猴子、鸚鵡、大炮…都令我難忘。

 

之後,老媽還買了1990~1991年的太空救難隊 M-TRON 系列中 6877、6923、6989 這三個 set給我。

 

 

6877

6877: Vector Detector

太空救難隊的第一組,螢光色的零件,尤其是天線,當時還會拿給人偶當光劍使用!

 

6923

6923: Particle Ioniser

直昇機,而且加入了磁鐵貨櫃,當年都是印刷零件,而非貼紙,真是相當不錯的 set,對了,還有台小型機器人。

 

6989

6989: Mega Core Magnetizer

這是繼海盜船後我入手最大的 set,拚的好開心,三人駕駛的六輪大車,相當霸氣,這四組 set 我非常非常的喜歡。

 

長大一點後,老爸說要學會分享和傳承,於把我把小時侯看的書和所有的樂高,分享及傳承給我的堂弟和表弟們……………當然,每個set皆是顛沛流離,身首異處了。

 

 


 

 

再大一點點時,有了百貨公司禮券就會買樂高,這五組就都有留下來了。

 

1996 年的科 Technic 系列的

8207

8207: Dune Duster

可以有兩種車型,相當不錯,而且車頭可以左右轉向,相當擬真。

 

2003 年的 Racers 系列

這個系列,單買一個 set 就是一台機車,但若買兩組 set 就可以變成一台汽車,像 8354 + 8355 可變成一台車;8370 和 8371 也可以再組成一台車,而且這四台Racers 系列都是迴力車,向後拉他就會往前跑,相當不錯。

 

8354

8354: Exo Force Bike

 

8355

8355: H.O.T. Blaster Bike

 

8370

8370: Nitro Stunt Bike

 

8371

8371: Extreme Power Bike

 

 


 

 

多年後的某一天,看到了鋼鐵人 3 也出了樂高,真的是欣喜若狂,就把三組 set 帶回家了,這就是重回樂高的心路歷程。

 

一直很感謝老爸老媽對我的教育方式,到現在回想起來,樂高那段日子,真是美好的回憶,今天和老媽說了謝謝他當年給我的樂高,還把上述幾張圖傳給他,老媽也記得;老媽說,他也會買樂高給他的孫子…聽到的當下,心情有點複雜,孫子都還沒出來,就有樂高可預定了呀!

 

接下來,將陸續介紹所購入的 set 與大家分享。

 

本文所有圖片來源為:http://brickset.com/



arrow
arrow

    Jack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