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owerDVD 有接觸電腦的朋友們對這套軟體一定不陌生,在2014年時,曾參加訊連舉辦的「Let’s CREATE & PLAY」訊連科技 2014 Computex VIP Party 活動體驗,當時訊連已開始進入行動化市這塊,在2015年很開心接到『訊連科技 PowerDVD15』的試用心得邀稿。

 

先來看一下有什麼新功能:

  • 全新進化的 TrueTheater® 影音提昇技術:TrueTheater® Color 色彩強化技術能讓畫面色調表現更加活潑,為你打造如臨現場的觀影體驗。TrueTheater® Sound 音效技術可加強低音表現,清晰人聲對話,並利用混響效果,打造動聽虛擬還場音效。透過 TrueTheater® HD,更能將 DVD 及一般影片畫質提昇至 HD 品質。

  • 顯著改善 4K 及 H.265 影片播放:支援 Intel 及 NVIDIA 硬體加速技術,能完美呈現 H.265 格式影片的細膩影像品質。

  • 流暢無比的高影格率視訊享受:內建智慧運算技術再升級!即便是利用 GoPro運動相機或 iPhone 6 拍下的 120/240 fps 高影格率影片,畫面播放依舊順暢無比。

  • 無失真音效體驗:透過「WASAPI 獨佔音訊輸出模式」,可獨佔影音播放裝置音訊,不再擔心其他軟硬體音效影響聆聽享受;同時新增支援 FLAC、MP3 及WMA 格式,細膩原音立體重現。

  • 支援全方位影音格式:支援播放 MKV、MP4、AVCHD、XAVC-S 及 ISO 等熱門影音格式。

  • 行動 App 互動 為生活添加感動:將多項 PowerDVD 獲獎技術導入 iPhone、iPad 和 Android 裝置,化身 Power Media Player。PowerDVD Remote 能讓你的 iOS 和 Android 行動裝置搖身一變,成為 PowerDVD 專用的無線鍵鼠組。

  • 訊連雲雲端服務:PowerDVD 極致藍光版首年加贈 20GB 大容量雲端儲存空間,即可與電腦中的 PowerDVD 或掌心的 Power Media Player 輕鬆連動,上傳、同步、串流播放影音內容。

  • 簡易上手的個人化介面:可套用預設圖片或上傳自訂背景圖樣;也能隱藏鮮少使用的功能選項,讓操作介面更加流暢。

安裝完後,第一次進入 PowerDVD 會出現以下畫面:

PowerDVD 全新簡潔具質感的設計

 

 

PowerDVD 媒體庫的設定分為「電影」、「電視節目」、「視訊/相片」及「音樂」,四個頁籤的設定很類似,每個頁籤都可以加入你常用的資料夾,而四個頁籤中都各有小項目的不同,以「電影」這個頁籤為例,可以設定「忽略小於下列長度的視訊【40】分」方便你做歸類;只要媒體庫的資料設定的越完整,PowerDVD 便會自動幫您做好完美的呈現方式。



訊連雲給你 20G 的儲存空間,讓您隨時隨地都可以透過您所有裝置,欣賞相片、音樂及影片,是不是很方便呢!

 

現在越來越多的雲端整合服務,方便在多個裝置登入,去年體驗會完就申請了,所以直接登入領取20G吧!XDD



登入後,就可以看到您目前20G訊連雲的使用狀況。

 

這次的畫面設計簡潔易懂,掃描資料庫的速度只有第一次進入時會等待一下(依您加入的資料夾多寡而定)。



先從最常使用的 YouTube 來試試吧!首次進入會以目前 YouTube 最多觀賞次數來代入視訊。

 

 

找首好聽的MV來看看,這次的搜尋速度比上一個版本快上不少,點下第一首「八三天的我怎麼哭了」

 

 

咦!怎麼會這樣,播放失敗?(之後又點了其他首,仍是有這樣的問題),不過在不能播的狀況下,PowerDVD 會代出 YouTube 的網址,讓您直接歡賞。但如果這是常態的狀況下…就不太理想了…

 

 

那我們換個關鍵字好了,改搜尋「這群人」,這次搜尋不得不稱讚一下,在打下第一個「這」字,就出來不少影片,打上「這群」,出來的影片就更為精準,但重點是…該不會又不能播了吧!趕緊來試試看,就來看個「買賣沒輸沒贏」吧!

 

 

這次可以順利播放了,這次的播放介面個人很喜歡,圖示、UI 配置都很不錯,左邊第一個 ICON 會出現目前影片的畫質,第二個有個藍眼睛,這個就是這次要體驗的重點了!

 

 

這個眼睛的 ICON 叫 TrueTheater,主要是強化畫面色調、環場音效及提昇畫面的品質,這三個功能。

 

 

功能中有分「智慧增強」及「進階增強」二個頁籤,讓我們來把所有參數調到極致,看看畫面有什麼不同。

 

 

很明顯感覺到左邊的畫面亮度較暗、對比較不明顯,感覺有層淡淡的描圖紙在蓋在畫面上;右邊畫面明顯提升了,從畫面中兩位女主角的鮮紅色大外套和黑色點點外套最為明顯。

 

 

再看一下人臉的氣色,增強過後的皮膚亮度增加了不少,卻保留了細節,可見 TrueTheater 的參數調到極致,也不會有怪異的畫面出現,不論在畫質的提升或音效上都處理相當不錯。

 

 

也可以將喜愛的影片進行釘選,方便再度收看;亦可登入您的YouTube進行授權,讓PowerDVD 可以存取您的 YouTube 直接播放您的個人播放清單或觀看記錄。

 

 

有智慧型手機的朋友千萬別錯過這個功能,透過 PowerDVD Remote 這個功能可輕鬆坐在沙發上搖控您的 PowerDVD 瀏覽您所有的媒體。此外這次令人驚豔的地方是 PowerDVD 對於各裝置的整合性,畫面上的左下角,可以看到除了 PC,連 NAS 的公用資料夾也可以搜尋的到,設計的相當友善,但較可惜的是若切換到「劇院模式」就無法連接到 NAS 了。

 

 

若有使用過 Apple TV Remote 的 APP,那麼 PowerDVD Remote 這個 APP 相信能更快上手。

 

 

PowerDVD Remote 的 UI 設計很棒,一進入 APP 可直接選你目前想要瀏覽的媒體路徑,像「電影」就是導到光碟機;「裝置」就直接導到目前連線的行動裝置;Remote 在當滑鼠移動時也相當順暢。

 

 

每次體驗訊連的產品總是有新亮點,雖然這次體驗中,有遇到像是 YouTube 有些影片無法播放(畢竟媒體的格式真的多到可怕),但PowerDVD仍有做外連的處理,也是一個不錯的處理方式;TrueTheater 和 PowerDVD Remote,是我覺得最棒的兩個功能,也歡迎有用 PowerDVD 的朋友們一起交流使用心得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訊連科技 PowerDVD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ck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